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聚焦“两强一增”,深入推进“入企下乡”

发布时间:2022-01-25 发布者:洪腾蛟 点击:

1月21日至22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丰,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夏显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程,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华,机电工程系教师洪腾蛟一行5人,赴潜山安徽皖新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和六安安徽永成电子机械技术有限公司两家具备农业智能装备特色的企业进行考察调研,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进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

在安徽皖新分子材料有限公司,陈丰一行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进行考察调研,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寻求产学研合作的生长点和渠道,重点就瓜蒌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块根挖掘装备、企业行业标准构建、联合项目申报、本科生和研究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相关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

陈丰强调要紧跟“两强一增”行动计划,抓住瓜蒌特色产业链从育种、种植、生长、产品开发的全生命周期经济增长点,将农机、农艺与农户有机结合,积极构建瓜蒌特色产业链的体系标准,提升品质,完成自动化、智能化装备的研制与推广。在企业所欠缺的瓜蒌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智能化装备研制、专精特新企业准入、科技奖励申报等方面要下足功夫,做大做强瓜蒌产业。

在安徽永成电子机械技术有限公司,陈丰一行对该公司董事长傅正兵等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双方就员工可持续培训、在线静电消除技术、空间立体仓储技术展开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要以企业员工培训、技能提升及设备升级改造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为联合项目申报和攻关建立基础,同时寻求融合电商和直播经济,促进农产品走出深山,促进农民增收。

随后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陈丰一行深入车间一线,就可重构柔性生产线的研发、制造、细分市场的敏感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表示要针对不同产品类型、不同作业环境、不同的使用需求,有针对性的进行研发制造;并看望了在此实习和工作的学生,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为企业和自身的发展夯实基础。

2022年,机械工程学院将持续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学校涉农优势学科特色,立足服务农业,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聚焦“两强一增”,切实推动实施藏粮于“机”,积极广泛联合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和涉农企业,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成效。(特约通讯员:张程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