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邀请河南农业大学胡建东教授、安徽省农业机械技术推广总站站长江洪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2-20 发布者:王一鸣 点击:

2022年2月19日,机械工程学院邀请河南农业大学胡建东教授、安徽省农业机械技术推总站江洪银站长举办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乔印虎主持,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和相关专业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第一场学术报告,由胡建东教授以《光电子在农业、环境和食品安全中的应用》为题展开线上分享交流。胡建东教授介首先介绍了河南农业大学专业发展情况,并就所带领的团队取得的研发成果以及开展的国家项目研究情况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详细介绍了所在团队围绕光电子技术在农业、环境和食品安全中应用所取得的进展。参会师生边听边记,对报告内容兴趣浓厚。

第二场学术报告,由江洪银站长作题为《农业机械化发展及相关政策研究》”的线下讲座,重点从农业机械化的形势浅析、发展成效、工作展望以及对现存问题思考等四个方面,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分享交流,并对我省农机推广状况及存在短板、中国农机4.0并联发展内涵等进行了详细梳理和分析解读,强调随着安徽省“两强一增”行动方案的实施,安徽农机化发展迎来了“又一个春天”,希望安徽科技学院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跨越发展。他还分享了对农机合作社未来发展的思考。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农业机械化发展及其在实务中应用等有了更深层的认识。

通过胡建东教授和江洪银站长从科学研究和农机推广政策两个不同角度对农机发展趋势的解析,深化了我院师生对农业机械化的认识,也为日后开展科研工作与产学研合作指明了方向(特约通讯员:王飞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