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期初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1 发布者:邱杰 点击:

为切实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机械工程学院于2022年2月19日下午召开学期初学生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程主持,组织员张严政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张程首先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例会精神,并结合机械工程学院实际,对教务处、宣传部、校团委、研究生处、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学生处相关工作部署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副校长黄友锐有关心理健康和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做了进一步强调。

在此基础上,张程对学院开学初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精心准备、认真召开主题班会,确保学生尽快进入学习状态。二是要开展班级学生学业成绩分析,督促提醒上学期挂科同学做好期初课程补考的复习准备工作。三是要深入宿舍和课堂看望慰问学生,组织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总结交流。四是要多渠道多形式与学生开展谈心交流,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五是要加强安全教育,严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关注校园电动车安全。六是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组织好学生全员核酸检测。七是要密切关注各类特殊群体返校后的表现,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八是落实好毕业班学生应征入伍绿色通道,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九是要扎实做好2021级机械类学生专业分流的教育引导和班干调配工作。十是要建立健全学生教育管理制度建设,提高学生管理工作水平。

会上,张程简要通报了省审计厅对我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进展情况,重点就涉及学生利益的四个问题以及“爱在安科”暖心行动进行了通报说明,要求面向全体学生做好宣传解释,传达学校对学生的关爱之情。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在“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学习贯彻会议”上的讲话要求,要求全体辅导员对照检查是否存在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等作风问题,并结合学生工作岗位实际,努力做到对标对表、有求必应、真心真情、求真抓实、知敬畏守底线,严守法纪底线,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用心用情服务学生,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作者:邱杰 审核:张严政 特约通讯员: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