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发布者:姚迪 点击:

59日至15日是全省第二个“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为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机械工程学院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开展寝室卫生大扫除、实验室大扫除、青年林维护、学院办公室清扫等劳动教育系列活动。

机械与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党支部、机电与机器人专业学生党支部分别于59号和511开展了学院办公室清扫和青年先锋林清扫养护活动。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尽情挥洒汗水。经过一个下午的辛勤劳动,学院办公环境焕然一新,青年林一片绿色。此外,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劳动教育实践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在学院组织员张严政的带领下进行青年林养护。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号召,清理校园绿化带中的垃圾,清扫树林中的落叶。

 


我院全体学生于511日下午集中开展宿舍卫生大扫除活动,各班班长、生活委员带头清理,学生们迅速响应,纷纷拿起抹布、扫帚、拖把等劳动工具,或收纳整理,或清洁卫生死角,或打扫室内卫生。大扫除结束后,学院学生会生活组进行了宿舍卫生大检查,对大扫除的成效实施打分。

我院工程训练中心于512日组织实验室卫生大扫除活动,勤工助学岗位学生在实验员老师带领下认真擦拭实验器材、清扫室内灰尘,实验员老师也在一旁详细给同学们介绍实验器材清洁的注意事项,在劳动的过程中增长实验仪器使用和养护的知识。

此外,我院各团支部于59日至513日开展“青年林维护”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活动现场,团员青年们干劲十足,相互配合,检查绿植、修剪枝叶、清理垃圾等,他们或弯腰拾起塑料,或摘除树木上的垃圾,或拔起林间的杂草。经过辛勤劳动,“青年林”更加干净整洁。

 

本次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达到了有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提高动手能力,增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能力的目的,更能将劳动教育和其他主题教育相结合,在实践中“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特约通讯员:姚迪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