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感恩入心,诚信入行”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05-18 发布者:姚迪 点击:

5月1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求知楼A104举办“资助诚信月”系列活动之“感恩入心,诚信入行”主题演讲比赛,各班级学生积极参加。学院专职辅导员张立亮、邱杰及学院学生资助工作联系老师姚迪到场观摩指导。最终,车辆工程203班孙宁波获得一等奖,车辆工程202班张康等两位学生获得二等奖,机械电子工程211班周著辉等五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比赛中,车辆工程203班的孙宁波同学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立志将带领身边广大受资助同学要常怀感恩之心,积极回报党和国家,争做奋斗青年;车辆工程202班退役复学的张康同学结合自己的军旅生涯,对国家给予退役大学生的资助政策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呼吁广大同学要珍惜大学时光,充分利用学校良好的学习环境,努力提升自我、学习专业知识,立志报效祖国;车辆工程201班的杨建宇同学引出“得黄金百两,不如季布一诺”的案例,发出了“今朝助学凌云木,重霄华厦有栋梁”的铿锵口号,提醒广大受资助学生要正确使用奖助学金,把钱用在刀刃上,脚踏实地,不懈奋斗,追求属于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诗和远方!


资助育人是党和国家育人政策的重要手段,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目标的根本举措。学院积极举办资助类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向广大青年大学生展现了困难学子奋发图强、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也进一步促进了学院将“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推动了资助育人工作的落小落实,进一步提升了资助育人成效。(特约通讯员:姚迪 审核: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