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发布者:姚迪 点击:

为切实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发挥资助育人功效,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诚信意识,塑造提升学生道德品质,机械工程学院各班级辅导员于5月17日至23日期间分别主持召开了班级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辅导员紧紧围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通过列举大学生自强之星的人物事迹,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念,秉持正确的消费观念,要心怀感恩,扎实学习回报祖国、回馈社会。

各班资助委员带领班级学生认真学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相关政策,宣传征信知识,提高风险意识和法律意识,拒绝不良贷款,并倡导同学们要树立理性正确的消费观。


毕业班级开展了诚信还款宣誓,教导贷款学生珍惜个人信用,按时按量还贷,积极奔赴工作岗位,扎实工作,向祖国和社会展示新时代学子的精神品质。

此外,非毕业班级在主题班会上结合当前期末考试安排,开展了诚信考试宣誓,班级全体同学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特约通讯员:姚迪 审核: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