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结对共建 协同育人:机械工程学院举办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6 发布者:姚迪、武文哲 点击: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大学生的号召,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中国特色大学建设之路,同时扎实推进我校辅导员与思政理论课教师结对共建工作,2022年5月25日,机械工程学新知楼B101教室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讲座。本次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德化教授指导,机械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姚迪主机械工程学院5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和今年上半年新发展预备党员共计111名同学参加学习。

讲座中,姚迪重点从三个方面展开宣讲。第一,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第二,思政课具有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重要作用,广大青年应借助思政课用心感悟,坚定政治立场。第三,要结合我国独特历史、文化、国情,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大学的新路。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讲座,机械学子对大学生党员的使命与责任有了更深的了解,纷纷表示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特约通讯员:姚迪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