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赴滁州开展访企拓岗

发布时间:2022-06-06 发布者:张立亮 点击:

为切实推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开篇工作,6月1日至2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程,机电控制工程系副主任、机器人工程专业负责人曾其良博士,车辆工程系副主任张卫博士及就业联系人张立亮一行5人,赴宁滁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管委会、南谯区滁州高教科创城及金锋馥(滁州)输送机械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考察调研。

在滁访企拓岗、调研期间,陈丰一行首先来到金锋馥(滁州)输送机械有限公司,受到董事长刘承翰、人力资源总监王俊静热烈欢迎,随后双方就毕业生就业、毕业实习及开展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金锋馥(滁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科技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关于设置“金锋馥”奖学金实施办法》达成一致,签署了合作协议。

在宁滁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管委会调研期间,陈丰一行受到了管委会相关领导的热情接待,并与安徽省众望科希盟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智浦欣达电器有限公司、博晶科技(滁州)有限公司、以及滁州市精美家电设备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在南谯区滁州高教科创城,陈丰一行参观滁州高教科创城的发展和规划展厅,调研了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滁州高端智能装备研究院、安徽利维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安徽恒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等企业和院所;在滁期间,陈丰一行还深入安徽信盟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和滁州多利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行参观调研。

在相关企业调研和座谈中,陈丰等对企业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安徽科技学院发展历程、“三步走”发展战略、硕士学位授予权创建情况以及学科优势等,同时向企业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师资队伍和产学研开展等情况;各企业相关负责人就企业的产品、市场、人才需求和薪资待遇以及项目申报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就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2023届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企业文化建设以及项目申报、联合攻关等方面开展产学研合作等事宜,达成了广泛共识和共同愿景,并约定将进一步精准对接、推进相关合作事宜落实、落地。

此次机械工程学院访企拓岗效果显著,与滁州市多家企业达成初步共识,进一步拓展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岗位,并为学院2023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和就业等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特约通讯员:张程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