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欢送晚会

发布时间:2022-06-15 发布者:武文哲 点击:

昔来兮,桃李累累;今往兮,杨柳依依。2022年6月14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办“机械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欢送晚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丰,正处级组织员张严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程,副院长张华、乔印虎,副处级辅导员开金苗,教学秘书苑风霞,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王飞,机械设计制造工程系主任缑瑞宾,汽车工程系主任刘春辉,各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2022届毕业生学业导师,全体辅导员,全体在校毕业生及部分非毕业班同学代表参加。机械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和欢送晚会分三个阶段进行,依次为毕业典礼、2022级省级优秀毕业生颁奖仪式、毕业生欢送晚会,毕业典礼和颁奖仪式由张程主持。

在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陈丰首先表达了对2022届毕业生的美好祝愿;随后,2022届毕业生代表、工业设计专业181班沈子琪发言,言语中流露出对母校安科的依依不舍和无限深情;非毕业班学生代表、车辆工程专业191班班长李申昊发言,祝愿学长学姐前程似锦,往后一路繁花相送;最后,教师代表张华寄语祝福每一位毕业学子都能放飞理想、开创明天。

面对即将走出校园、走向社会的毕业学子们,陈丰希望大家能够守住道德的底线,做一个诚实和善良的人,“无论将来你们在什么样的岗位,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期待你们总能坚守梦想,不放弃,不抛弃”;希望大家忘记那些曾经的所谓的不愉快,收藏这满满的“小确幸”,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拥有更加广阔的舞台,拥有无限的可能和无数的机遇。陈丰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老师对2022届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尽快明确自己的奋斗方向,拥有端正、坦荡的心态,勇敢担当社会责任,以诚信为本,踏实做事,真诚做人,并祝愿2022届全体毕业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无问西东、一路前行!

张华与全体毕业生分享了四点感想和期望:一是必须长期坚守一切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的专业认证理念;二是要坚持与人为善,耐心细心待人处事,多做自我批评;三是要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和急功近利思想,坚守道德底线;四是要积极干事创业,勇于拼搏,不畏艰难,努力回馈社会。

张严政期待2022届全体毕业生,都能成为爱国爱家、爱党爱民、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敬业爱岗的新时代好青年,成为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乐于奉献的新时代好员工,在各自的岗位上拼搏奋斗,自觉地把个人梦想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在毕业典礼暨欢送晚会现场,张程宣读了安徽省教育厅、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共青团安徽省委联合下发的关于表彰高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其中:机械工程学院共有13名学子获评为2022年“安徽省本科优秀毕业生”,陈丰、张严政为13位优秀学子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品,同时对荣获“安徽科技学院优秀毕业生”的45名机械学子进行了表彰。

在接下来的欢送晚会上,歌曲《这世界这么多人》带动全场氛围,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蹈令人称赞;朗诵《青春安科多彩机械》、舞台剧《恰同学少年》,带领同学们重返2018年的夏天,感受着属于2022届毕业生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小品《上课请听话》精彩的表演逗得在场观众开怀大笑;《啦啦操》、舞蹈《What is love》、乐器演奏《赤伶》,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活力与朝气;歌曲《老男孩》、《鸿雁》展示着毕业生的风采;最后,晚会在歌曲《凤凰花开的路口》优美的旋律中落下帷幕,辅导员代表张程、邱杰满怀深情地演唱《光阴的故事》,将整个欢送晚会推向高潮,在毕业生中引起强烈共鸣,久久不愿散场。

六月飞扬着机械学子火热的青春,六月镌刻着机械学子真挚的友谊,六月收获着机械学子灿烂的笑容,六月装点着机械学子美好的未来。在夏天相遇,又在夏天告别,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们即将踏上人生的新征程,衷心祝愿机械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特约通讯员:孟凡生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