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师生在“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中荣获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2-06-16 发布者:邱杰、王剑 点击:

为更好落实以赛促学、教学相长的要求,提升工业设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师生共同参加2022年第六届“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并喜获佳绩,共荣获该项赛事国赛设计作品三等奖1项、国赛论文学术奖1项、国赛论文优秀奖1项、省赛二等奖1项、省赛三等奖3项。

本赛事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面向全国高等院校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开放作品征集投稿,包括视觉传达、环境空间、数字媒体、工艺美术、论文等7大类别。“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主题竞赛活动作为竞赛项目,连续入选教育部公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名单》,是艺术设计专业领域内影响力较大的专业赛事,旨在为国内优秀的设计学科专业人才提供国际化、高规格的学习、交流和展示平台,从而推动我国设计教育交流与进步。

图为第六届米兰设计周高校设计展非命题赛道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专业组论文获奖名单

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教师王剑等撰写的论文《基于OBE理念的人机工程学课程教学改革研究》荣获全国总决赛专业组学术奖;王剑等撰写的论文《工科院校计算机辅助造型设计教学改革与实践》荣获全国总决赛专业组优秀奖;王剑和机械设计制造工程系李晓贞博士指导学生胡馨悦、涂成珺、刘洋洋设计的作品《Roll Plate--卷轴儿童餐具》荣获国赛三等奖。

图为第六届米兰设计周高校设计展非命题赛道国赛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学生及指导教师获奖名单

在省赛评奖中,工业设计专业教师王剑、李会芳、邱杰指导学生童心怡、涂成珺等设计的作品,在安徽赛区中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工业设计专业师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取得了丰硕成果;后续还将聘请知名设计院校的相关专家教授,为参加下一阶段相关赛事开展设计讲座与作品辅导,助力设计类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不断丰富工业设计学科建设内涵。

(作者:邱杰、王剑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