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6月份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23 发布者:王飞 点击:

2022年6月2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笃行楼409会议室召开6月份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院长陈丰主持。

陈丰首先通报了学校更名大学进展情况和学院2022年招生计划安排、学校管理重心下移与教学工作量、绩效工资权限下放等校情院情。随后,他从常规教学工作、毕业生工作、“三风”建设、“入企下乡”、专业认证、学生管理、实验室整合、党建与意识形态工作、学科平台与团队建设、人才引进、学科竞赛、学术氛围、研究生管理、科研到账经费等15个方面,对2022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总结,感谢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

陈丰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针对学院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2022年度工作任务安排,提出了近期9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强力推进专业认证,二是扎实做好2022年本科招生和2023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三是加快构建专业核心实验室,四是有序推进2023届毕业生集中实习与就业一体化,五是同步推进入企下乡、产教融合与团队建设、平台申报,六是积极落实专业课教师兼职班主任工作制度,七是开展2021年引进人才绩效自评和综合评价,八是精心做好下学期教学任务安排和课表编排工作,九是大力推进农机装备补短板工作。

会上,陈丰还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职业认同感,守住教师底线,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职业当成事业干,不做教书匠,争当“大先生”;强调教师要有爱生如子的胸怀,关心关爱包容学生,在为人、为学、为事方面以身示范,少点抱怨、多点行动。二是要坚持学习与实践同步进行,边学习边实践,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强调教师要勇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在教学、科研、为人等方面经常进行反思检查,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要敢于深入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积极申报横向、纵向等各级各类科研课题;三是要强化安全意识,构建平安校园,全面加强用水用电安全、暑期交通安全、廉政安全;辅导员暑期要持续关注学生人身安全、心理健康状况、社会实践特别是留校学生的安全;注重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坚持传播正能量,引导全体师生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华结合安排暑期前后相关教学工作,从专业认证专家组、专业负责人和全体授课教师、实验实训中心正副主任、辅导员和秘书等3个层面,对2022年专业认证3号任务书进行了详尽解读和任务布置;党委委员、副院长乔印虎通报了上半年科研到账经费情况、“入企下乡”初步成效、近期研究生管理与培养工作安排及国家(省)级平台申报工作,并对做好近期科研和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特约通讯员:王飞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