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做好暑假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4 发布者:孟凡生 点击:

为落实学校暑假相关安全工作会议部署,确保学生暑假期间的安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程分别于6月20日和6月23日在求知楼A101和求知楼A106教室主持召开了暑假返校学生和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议,辅导员孟凡生,全体非毕业班级班长、团支书以及学生会成员和留校学生参加了相关会议。

针对暑期离校、返乡的学生安全,张程要求各班要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召开暑期安全主题班会,要切实做好学生在暑假期间的交通安全、旅途安全、防范电信和网络诈骗、防范极端恶劣天气等教育;要求全体同学切实执行所在地疫情防控政策,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流动;并重点就防溺水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坚决禁止同学到野外游泳、游野泳,坚决杜禁止学生到没有安全保障的场所游泳。

针对暑期留校考研和备战省十五届运动会的学生,张程要求全体同学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冒着酷暑高温留校的目的和目标意识,切实提高留校学习和备战的成效,提升效率;二是要严格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落实非必要不外出,严格执行外出审批制度和请销假制度;三是要确保信息畅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谨防电信网络诈骗,杜绝到校外游泳,做好出行安全等,确保暑期留校人财物的安全;四是形成良好的作息习惯,遵守暑期宿舍管理规定,杜绝晚归行为;五是要注意饮食安全,杜绝外卖,确保留校复习期间身体健康;六是要利用早晚积极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和身心健康,为考研成功打下基础。

张程在会上还就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进一步强调了实践期间做好安全的重要性,并预祝所有参与实践的团队和个人都能顺利完成实践项目,取得理想成效。

随后,孟凡生就即将实行的晚点名制度及相关程序的操作流程向留校学生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晚点名”的落实提了相关要求。(特约通讯员:张程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