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电控制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科技迎新”特色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9 发布者:曾其良 点击:

为配合学院做好2022级学生迎新工作,机电控制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结合专业特点和学科特色,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有关开展“科技迎新”的指导下,党支部骨干教师带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经过紧锣密鼓的准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智能机器人迎新”活动。

在新生报到前一天,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程带领下,党支部组织师生进行了场地布置和智能机器人测试。9月17日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洒进美丽校园的时候,已经有不少新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怀着激动的心情,迫不及待地前来报到。在西区迎新广场中间,在机械工程学院新生检录处正前方,活跃着一支特殊的迎新队伍——来回巡游的“智能机器人迎新团队”,吸引了许多学生好奇的目光和驻足参观交流。直到当天下午5点左右,机器人团队圆满完成迎新工作任务,成为学校迎新活动中一道靓丽的“科技风景线”,也激发了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等专业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和归属感,为今后四年的学习生涯打下了初步基础。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丰教授团队带领研究生自主研发了一款“柔性多功能移动机器人”,主要用于农场、温室大棚、果园以及各类畜禽养殖场。

在迎新现场,一名大一新生正在跟学长进行“智能自主移动机器人”交流和学习。这9台机器人是机电控制工程系周玉强老师带领机器人工程专业本科生,从元器件选型到硬件调试,再到控制系统,一直到应用系统,每一步都是学生自己亲自动手完成的,极大地提高了本专业学生对机器人复杂工程的分析和解决能力。

机电控制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作为2022年学校最新立项的“服务型”党支部,积极参与此次学院“科技迎新”活动,在增强服务师生意识的同时,也锻炼提升了相关专业师生的服务本领,增强了办学信心和自豪感。(特约通讯员:张立亮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