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发布者:王晴晴 点击:

9月21日下午,农业农村部植保装备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点)学科带头人,江苏省植保机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江苏省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专家组专家,全国农业航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技术委员会委员,江苏大学邱白晶教授应邀我院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撰写方法与体会》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院长陈丰主持,有关申报基金的师生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

报告中,邱白晶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畅谈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与项目评审机制方面的体会。他从项目立项依据、研究背景、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创新性凝练、可行性分析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以我院陶浩浩与姜春霞两位老师的申报书为例进行了生动的现场互动交流。报告结束后,邱白晶教授与在场师生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惑进行了沟通探讨,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

报告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本次学术报告不仅营造了良好的交流与学习氛围,也对学院学科建设及科学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特约通讯员:王飞 审核:乔印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