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廉洁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28 发布者:陆中楠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教育引导新生树立廉洁意识,根据学院统一安排,9月27日机械工程学院2022级17个新生班分别在班级助理辅导员的组织带领下参观了“涵养清风正气,建设廉洁校园”专题图片展览,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论述。

“涵养清风正气,建设廉洁校园”专题图片展览中,李大钊——威武不能挫其气,利禄不能动其心;方志敏——严以用权,“不通人情”;孔繁森——一腔热血,一生清贫;王瑛——无私才能无畏,无畏才能敢当;张桂梅——无房无车无存款,却无比“富有”的人民教师……通过学习党史中的廉洁故事,同学们认识到只有久久为功的韧劲,驰而不息的精神,方可成就伟大事业;同时数起发生在高校中利用职权之便以公谋私等违纪违法的警示案列,让同学们清醒地认识到要对法纪和规矩心存敬畏,要严格自律、树牢廉洁意识。

通过本次廉洁教育,2022级新生深刻地理解了反腐倡廉的重大意义,意识到了提升思想政治素质的必要性,同时要不断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和能力,强化清正廉洁的自觉性,自觉遵守法纪和规章制度,在思想上筑牢廉洁防线和思想道德底线,为自身的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特约通讯员:张立亮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