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工程训练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8-04-26 发布者:admin 点击:

工程训练中心简介

安徽科技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始建于20012008年获批为安徽省示范工程训练中心,2010年获批机电工程省级开放实训中心中心占地面积达到8400平方米,包括设备投入固定资产累计达3500余万元下辖智能制造实训中心、车辆工程实训中心、虚拟现实实训中心、智能电气实训中心等多个综合实验实训平台,服务于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食品工程学院等工科学院的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车辆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电子信息工程、食品科学工程、智慧农业工程等专业集群的工科学生。同时,本中心与奇瑞汽车、江淮集团、埃夫特智能装备、上海冉本机械自动化、安徽配天机器人、蚌埠金威滤清器等20余家公司建立了产学研合作,为我校培养高级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提供了实践保障。

中心主要开展金工实习、先进制造技术实训、汽车发动机拆装实训、汽车维修实训、智能制造技术实训、机电一体化技术实训、虚拟现实技术实训、电工电子技术实训等20余项实习实训。同时中心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建有智能农业装备研究中心、车辆工程重点学科、机械工程重点学科等3个平台,建有1个大学生创客平台,2个研究生工作室。

目前工程训练中心有专职教师9人,兼职实训指导教师20余人,组成了一支满足教学和实训需要、专兼职结合、教师和工程师组成的“双师型”实训指导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