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电技术实验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8-04-26 发布者:admin 点击:

机电技术实验中心简介

 

中心目前拥有6个专业教学实验室,下设电气控制与PLC实验室、 机电传动实验室、虚拟仪器与仿真实验室、数控原理与仿真实验室、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实验室以及机器人基础应用实验室。1个学生创业创新中心、2个校企联合实验室、1个学科竞赛训练中心。中心以专业教学实验室为基础平台,以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学科竞赛训练中心、省级特色专业实验室为综合与创新创业训练平台,通过多类型、多层次的实验平台与实验教学体系,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培养大学生的应用实践与创新创业能力。

机电技术实验中心服务于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机电技术教育、机器人工程等专业核心课程以及方向课程和选修课程,开设20门实验课程。

中心拥有一支以教授、副教授为核心的20名教师组成的实验教学队伍。近年来,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中心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1省级以上质量工程项目10余项出版4部省级规划教材,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6,发表高水平教研论文2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