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汽车工程实验中心介绍

发布时间:2018-04-26 发布者:admin 点击:

汽车工程实验中心

中心概况

汽车工程实验中心成立20183隶属于机械工程学院。目前具有从事教学及科研实验的专兼职教师11,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讲师4,助教3人,博士学位教师4,硕士学位7人。近年来中心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EI论文20余篇。

中心占地面积900平方米,拥有设备80。拥有发动机拆装实验室汽车底盘拆装实验室汽车电器与电子综合实验室、汽车发动机性能实验室汽车服务工程综合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实训分室

中心主要承担车辆工程汽车服务工程两个专业本科生的汽车构造、发动机原理汽车试验学、汽车电器与电子控制技术、汽车理论、汽车故障诊断、汽车设计等专业课程的实验教学内容另有门独立的实课程教学:汽车拆装实训、汽车工程综合实训、汽车电器与电子技术实训、汽车工程软件实训汽车驾驶实训承担实验项目共计40余项。

中心为大学生活动提供平台每年汽车协会组织的发动机拆装大赛提供场地及设备,并配备评委教师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等活动提供场地及技术指导目前已获得安徽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获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安徽赛区三等奖2项。

中心旨在将教学与科研结合,实验实训内容与企业生产实际结合,产教融合促进中心的发展,力争成为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现代汽车技术实践平台。

中心主要设备:

undefined

15066

 

发动机点火系统综合实验台               汽车电器综合实验台

 

16CD3

1B268

 

自动空调实验台                      ABS制动系统实验台

233C4

1F045

 

高压共轨发动机故障诊断实验台                    自动变速器实验台

中心取得的教学效果及荣誉

593DC

 

374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