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专业导论教育

发布时间:2020-11-10 发布者:陈君君 张华 点击:

为更好地帮助2020级新生认识专业、了解专业、重视专业、热爱专业,10月—11月,机械工程学院各专业分别开展新生专业导论教育。

在专业导论教育中,学院各专业邀请了知名高校学者、行业企业专家从学科专业发展和人才需求出发,围绕“学什么”、“为什么学”、“怎样学”的问题,讲授专业在社会发展和国民经济中的重要作用,详细解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介绍专业发展历史沿革、专业师资队伍、专业建设举措、人才培养质量、人才培养特色等,注重贯穿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帮助学生了解所学专业、认识专业的重要性,培养学生专业思想,帮助学生克服困难,建立专业感情。

学院还将通过参观工程训练中心、现代制造工程中心、企业认知实习等实践教学内容进一步打牢新生专业思想基础、培养学生专业兴趣,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特约通讯员:陈君君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