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先进团支部系列报道之一】:机械类195班

发布时间:2020-05-07 发布者:谭博文 点击:

经班级申报,学院推荐,学校审核,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类195团支部成功当选先进团支部。机械类195班级人数共30人,其中团员人数28名,在团支部成员的共用努力下,机械类195团支部在工作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大一上半年,曾获得机械工程学院广播操比赛二等奖,安全教育VCR比赛二等奖,主题歌咏比赛三等奖等诸多奖项。

重视团建提升思想

在团支部建设方面,机械类195团支部一直将提高团员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政治修养作为工作重点。他们努力将思想政治建设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去,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学习党和团的相关知识和新闻,向大家宣传中国共产党的思想和政策,以达到“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积极提高班级团员团员意识和爱国情怀,使大家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

机械类195团支部在进入大学以来,先后开展了《我们走在大路上》观影活动,“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三走活动和“我的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等等多项团日活动。旨在在加强团支部的核心凝聚力,在激发支部成员创新意识和创造活力的同时提升了团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思想水平。

学风建设硕果累累

为有效推进班级的学风建设工作,机械类195团支部配合班级学习委员主动出击,积极关注了一些学习困难同学,一边帮助他们解决在学习上的难题,一边帮助他们调整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在校时,每当晚上无课,班级班委都会按照顺序找好教室,通知班级同学及时上晚自习,并实行晚自习点名制,在班级形成了一种浓厚的学习氛围。在考勤制度上,该团支部采取了每天每堂课点名的形式,同时以寝室为单位成立学习小组,督促同学们保质保量的完成学习任务。

志愿服务收获颇丰

机械类195班的30名同学在志愿汇app上青年志愿者注册率达到100%,班级同学也积极参与到院校组织的各类志愿者活动中。在凤阳国际马拉松比赛中,他们阳光开朗、谦逊热情的形象获得了一致好评,还有多名同学参加了校青协的义务支教活动,关爱贫困地区教育。在大一上学期应学院支持,班级自行组织参加了义务清扫街道志愿者公益活动,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班级所有成员共拾取垃圾20多千克,为社会献出了自己的绵薄之力。支部成员始终秉持一颗热忱的心,积极服务大众,期望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能够得到自我的提升。

说起未来,机械类195团支书江奥表示:“在过去近一学年以来,我支部工作积极主动,活动丰富多彩,也正是因为经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参与,支部团员自身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工作能力得到了加强,赢得了老师、同学们的广泛认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机械类195全体学生干部将继续带领支部团员不断探索和创新。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本团支部必将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刻苦学习、严于律己,坚信我们在未来终会实现自己的梦想,为祖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出一份力!”

最好的活动永远是下一次,集体最稳固的核心永远都是团结。各班级都应该行动起来,严格要求自身,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标准,以建设爱国、友善的先进青年群众集体为目标,争创富有凝聚力的优秀团支部。(特约通讯员:谭博文 编辑:刘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