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先进团支部系列报道之二】:机器人工程192班

发布时间:2020-05-12 发布者:谭博文 点击:

经班级申报,学院推荐,学校审核,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192团支部成功当选先进团支部。机器人工程192班级人数共32人,其中团员29人,经辅导员的悉指导和班级成员的共同努力,机器人工程192团支部取得了优异成绩,并荣获机械工程学院广播操比赛二等奖、学院“传帮带”活动一等奖、“安全教育主题” VCR比赛一等奖和红歌比赛二等奖等诸多奖项。

不负青年 立德修身

一个健康的青年团体,应当匹配良好的德行。机器人工程192团支部以成为先进青年团体组织为目标,第一步就是立德。

团支部不定期与团员召开工作会,各成员对支部工作进行评议,为班委提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大力开展“爱国、社会责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开展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帮助青年团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全面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道德素,并强力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党政思想,以团支部带头,鼓励每位团员申请入党,并努力丰富自身向党组织靠拢。机器人工程192团支部书记张帅帅谈到:“我班支部的凝聚力较强,在紧抓专业课学习的同时还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支部成员们也不断学习新思想,接受新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机器人工程192班级在思想政治学习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沟通协商 不惧艰难

团支部组建以来,团支部联合班委注重于和老师的沟通交流,他们及时的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反馈给老师,这种师生共同协商的方式获得较好的效果,大大的提高了同学们对学习和生活的积极性,间接激发了他们的热情,使得班级一直保持着健康向上的状态。这不仅得益于使机器人工程192团支部集体的学习工作热情,更得益于辅导员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使得团支部取得了长足进步。

为求德智体全面发展,机器人工程192团支部组织班级成员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文化体育活动。例如校运动会、院运动会和“走出宿舍”活动和学院篮球赛等体育竞赛,还鼓舞同学主动参加一些院校社团举办的趣味活动。通过参加各种活动,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也提升了班级凝聚力,使班级工作进行的更加顺利的同时,还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遏止歪风 学而有思

多年以来,机械工程学院紧抓各班级的学风建设工作,旨在为学生营造一个积极美好的学习氛围,多次召开学风建设研讨会、讲座,让学生们充分意识到学风建设的重要性。

在辅导员的引导下,机器人工程192团支部探索出适合班级自身发展的道路,给同学们创造了舒适的学习环境。严格的考勤制度保障了班级无迟到、早退和缺课等现象,从根本上杜绝不正之风,班级和团支部经常组织同学们观看各种知识讲座论坛,学习前人和名人的经验,帮助自身进步,同时开展富有专业特色的学习活动,全面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养。经过班风学风的建设,机器人工程192班树立了良好的学习风气,学习氛围也逐渐浓厚。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外,班委还会定期开展班会,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听取同学们的心声,增强班级的团结协作精神和集体凝聚力。此外还组织了许多有益的活动,班级团支部的同学们积极投身于校园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活动、创新活动中,学到了很多,表示受益匪浅。

采访到机器人工程192班长李钦,她为自己的班级获得这份荣誉感到十分开心,同时也没有自满:“在以后的工作中,团支部还需要新思路、新方法、新理念,我们依然需要努力,需要学习和吸收其他优秀团支部的经验,我们会尽力弥补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将我们的团支部建设的更加优秀。”正如习总书记在今年的五四寄语中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年人从不缺乏勇气,他们将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武装起青春的热情,迎接明天新的挑战! (特约通讯员:谭博文 编辑: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