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先进团支部系列报道之三】 :机械电子工程183班

发布时间:2020-05-13 发布者:谭博文 点击:

经班级申报,学院推荐,学校审核,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183班团支部成功当选先进团支部。机械电子工程183班共29人,其中团员22人。在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支部成绩卓然,曾获得机械工程学院新老生传帮带活动二等奖、学院体操比赛三等奖、“安全教育”主题情景剧比赛三等奖、学院红歌比赛三等奖和班级风采大赛三等奖。

提升思想 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机械电子工程183团支部坚持以提高团支部全体思想道德素质为中心,鼓励班级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学以来,班内共有9位同学积极的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现有入党积极分子三名。

此外,团支部坚持每两周及时提交思想动态,定期举行团日活动,增强支部凝聚力,以保证支部工作的有序进行。班委积极号召同学们参加团支部举行的各种活动,时刻引导团员以及非团员积极学习党的知识,践行党的纲领,跟随党的领导,落实党的号召。

端正学风 努力做好班级建设

团支部成员带头建立良好学风,并在每学期组织班内品学兼优的学生分享学习经验,带动班级同学树立端正的学习态度,增强班级学习荣誉感。为了更进一步加强效果,班级成立多个学习小组,由学习成绩较好的同学担任负责人带领小组成员共同进步。如此以来,让有学科优势的同学帮助成绩较差的同学,取长补短,既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又提升了班内总体成绩。

班级干部各司其职,互帮互助增强办事效率,积极组织各项活动,旨在提高班集体凝聚力,鼓励每一位同学勇于为班级争光。男生寝室西四534、西四535、西四537、西四538均被评为文明寝室,亦有班级同学在院内组织的自强自立演讲比赛中获一等奖和三等奖,展现出当代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风采。

全面发展 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班内倡导综合素质全面发展,鼓励同学积极主动参加各项活动,增强可塑性,如号召同学们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习,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员参与线上雷锋知识竞赛,在征文比赛中还有两位同学分别获得了一等奖和三等奖。班级多次开展户外活动,如“走出宿舍”活动、户外研讨会等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机械电子工程183的班长王浩然表示,班级的成就是所有同学一起努力的结果,机械电子工程183的每一位同学都时刻跟随团支部的脚步,努力创造一个和谐、积极、创新的优秀团支部。“今后我们会将工作重点放在学风建设与提高思想觉悟两个方面,努力营造好浓厚的学习氛围,积极宣传正能量,我们团体的每一个成员都会以成为一名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勇于创新、不段奋进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为目标。”

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无论何时,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都要时刻肩负未来之责,时刻谨记党的领导,响应团支部的号召。(特约通讯员:谭博文 编辑: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