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以笔作戈 勾建青春 访安徽省十佳百优大学生——黄浩

发布时间:2022-06-10 发布者:段梦茜 武文哲 周著辉 点击:

个人简介:

黄浩,男,2000年1月出生,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181班学生。获2021年安徽省十佳百优大学生荣誉称号(“自主创业”类别)、安徽科技学院十佳大学生、安徽科技学院二等奖学金、安徽科技学院优秀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2019年“创客中国”产业互联网专题赛(国赛)优胜奖、2019年安徽省“都市制造”镜湖杯工业设计专项赛优秀奖、安徽省工业设计大赛优秀奖、第一届东方创意之星设计大赛优秀奖、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三创赛”省级二等奖、校级一等奖、最佳创意奖;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大赛校级金奖、省级铜奖;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安徽赛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国赛入围奖。目前合伙入股《凤阳县盛光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年营业额10余万,为公司的实际决策者;所带领的团队创业项目事迹被写入《创业教育》-第二期(已出版)。此外,有五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三项受理中),4项外观专利(两项受理中),现以负责人的身份入驻安徽科技学院众创空间实践区四号店。

人物事迹:

正逢六月,粽叶飘香;栀子花开,毕业时节;他伴着蝉鸣的悠扬与我们约见,他便是我们此次采访的对象——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18级1班的黄浩。伴着初夏的骄阳,一张干净沉稳的面庞渐渐在我们面前变得清晰,同时让我们对他有了更具象的了解。

人生重要的是经历。没有加倍的勤奋,就既没有才能,也没有天才。唯有勇敢的走自己的路,改变现状,方能铺设未来。刚步入大学校园时,他就有着明确且坚定的目标,不仅积极学习大学中的课程,而且在前辈的指引和自身的努力下勇于尝试并投身于各种创新创业项目中。面对我们感叹于他获得的诸多奖项,他也只是一笑了之,“再多一点努力,就多一点成功。”他坦然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只是为想做一些不普通的事付出了努力,才得以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在学习中,他潜心课程,脚踏实地;在工作中,他认真务实,尽职尽责。他不仅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更是正确积极的引导更多同学勇于去探索新的领域,他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并以此自勉努力做好每一件事。

攀登高峰要不畏艰险,实现理想要勇于奋斗。作为一名学生,无论是谁都会有对未来迷茫的一段时间,而他能在莘莘学子脱颖而出,就是因为他并没有在迷茫中迷失方向,并通过与前辈们的沟通交流清楚的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定位,从而积极投入所热爱的事情中不断提升自己,充满激情和想象力的去迎接并做好每一项工作。他深知自己的道路远远不能止步于当下的成就,正如船只乘着风势破浪前进,唯有抓住时间突破自己并将自己的才智充分发挥出来,才能顺势看向更远更辽阔的领域。四年大学时光转瞬即逝,他感慨时光荏苒,人生快意匆匆。大学于他而言像是一块画布,在这几年里他不仅由大一最初的青涩浮躁逐渐变得踏实沉稳,更是挥笔留下了属于自己的绚丽多彩的人生履历。相信在若干年后,这份珍贵的经历会一直留在他的心灵深处,成为他乘风破浪时最耀眼的灯塔,照亮他以后的道路。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正如黄浩一般既选择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不骛于虚声,不笃于空行,将想法见诸于实际。对于我们而言,更应在前辈的指引下勇于突破、用心筑梦,在这春风张扬的四月,在这挥洒志气的时光,见证自己的价值,开辟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特约通讯员:谭博文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