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优秀考研学子系列访谈之六:访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8中韩班毕业生高振豪

发布时间:2022-05-30 发布者:段梦茜 周著辉 点击:

凡心所向素履以往

访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8中韩班优秀考研学子高振豪

人物简介:

高振豪,22岁,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8中韩班宣传委员,共青团员。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大学生力学竞赛安徽省个人赛三等奖,校三好学生,校二等奖学金等奖项。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大连理工大学车辆工程专业研究生。

人物事迹:

少年尚有凌云志,心向远方自明朗

“勇于开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世界会向那些有目标和远见的人让路”在最开始进入考研复习时高振豪就开始考虑择校问题,认真思量了自身学习能力和参考学长的建议下,他确认了自己的目标院校,并为此制定了学习计划逐步实践。在谈及考研的初衷之时,高振豪说:“只有站到更高的台阶上时才能看得更远,接触到的更多,从而走的更远。”人间处处是繁华,更应全力以赴去努力,心中既有星辰大海,未来定一路繁花相伴。对于考研,他认为这不仅可以让自己有更大的发展平台,更是一个不可或缺的提升自己的机会。因此他选择紧紧抓住这次机会,义无反顾的向自己的目标一步步前进。

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

想摘玫瑰,就要先折刺枝;想走坦途,就要斩除荆棘。奋斗的路上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而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考研注定是一条漫长而艰苦的道路,最有希望成功的不是最有天赋的人,而是那些充分利用每一个机会去探索的人。高振豪坦言最开始复习的时候确实是激情满满,保持了一个月的高强度复习后却突然觉得十分疲惫,才明白为什么说考研是持久战,于是在休息之后立即调整状态。在后期十一月份时,随着自习室里的人越来越少他感觉到明显的颓势,学习状态也越来越差,为了保证每天能够有效学习,他认真反思了自己复习的弊端,慢慢促进自己把握好做题的节奏,这才让自己的考研之路走的更加踏实。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

“梦想能到达的地方,总有一天脚步也会到达”考研的过程确实充满了困难和不确定性,但学习的过程也是痛并快乐着。高振豪在回想自己考研时的困难时说,他长被数学题折磨的没一点脾气,各种英语单词和专业课等背诵时常记不清内容。所以在学习之外,他偶尔也会尝试用跑步听歌的方式来放松自己缓解压力。同时他直言考研其本质还是考试,有很多的考研机构会过度的强调一些学习之外的事情误导很多同学,但真正决定能否上岸的,是学习本身。

蚌中的石子经过日夜磨砺才可以成为一颗明珠;峭壁上的种子经过日曝风吹方可成为一株劲松;雪山的花在漫天飞雪中生长方能成为一颗雪莲。本着一颗负责任的心去做自己坚定的事,怀着一颗平常心去做自信的自己,梦想不仅仅是说说而已,而是要用行动让这颗种子发芽开花。凡心所向,素履以往;路不期远,有心乃成,在学无止境的路上,人生才刚刚开始。(特约通讯员:张立亮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