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优秀考研学子系列访谈之七:访车辆工程181班优秀考研学子项子建

发布时间:2022-06-06 发布者:段梦茜 周著辉 点击:

芳华待灼砥砺深耕奋楫笃行履践致远

—访车辆工程181班优秀考研学子项子建

人物简介:

项子建,23岁,车辆工程181班学生,中共党员,在校期间连续三年获校奖学金,获三好学生和优秀毕业生称号,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宁波大学机械专业研究生。

人物事迹: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安抚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陈独秀如是言。对于正值青春年华的大学生来讲,考研的选择无疑是一个提升和丰富自己的良机。对于考研,项子建在初入大学时就早有想法,他认为考研不仅可以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储备,更可以让自己接触到更多优秀的人,更好把握人生机遇。在学习了必修课和专业课后,他在结合自身的兴趣能力和前辈的建议下准确的找到了自己的定位,从而确定了自己考研的目标,并积极投入备考的状态中。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对项子建来说考研是非常辛苦和磨练意志的一个过程,每天的学习不仅量大而且内容繁杂。而学习是一件枯燥且乏味的事情,很容易产生放弃的念头。但最重要的是绝对不能放弃,一旦下定决心就要坚持下来,不怕吃苦,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学习。同时在备考过程中也要做到劳逸结合,保证良好的心态,才能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促使自己在面对难题时更加游刃有余。

心栖梦归处,不负韶华年

一份努力造就一种能力,一份魄力铸成一片威力。看人生高处,唯有磨难多正果。项子建在总结了考研这段时间里面的付出和收获后,特别强调了心态上一定要保持稳定。考研期间情绪稳定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焦虑和担心只会让人思绪混乱,提不起学习的兴趣,做不到认真学习。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步步难行步步行,往事堪堪亦澜澜。也许不是所有的坚持都会有结果,但在经历了种种磨难了,总有一天那个一点一点可见的未来,也会在你的脚下慢慢清透。生活,从不辜负每一个努力向上的人。

又逢六月盛夏之际,在这个骄阳似火的季节里,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可以迸发出无限的可能。莫问前路,但行远方,一直进步才让人生更有意义,更加精彩。岁月飘忽如寄,愿我们都能在最好的时光里蜕变出最好的自己。(特约通讯员:张立亮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