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优秀考研学子系列访谈之九:访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82班程龙

发布时间:2022-06-06 发布者:段梦茜 周著辉 点击:

心坚志恒 大道自成

—访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82班优秀考研学子程龙

人物简介:

程龙,22岁,共青团员,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82班学生,任职学习委员。曾获得校三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以及优秀共青团等奖项。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华中农业大学机械专业硕士研究生。

人物事迹:

青春像风帆一样,愈是在狂风摇曳波浪敲击之时,更育扶摇直上之势。从选择考研开始,程龙就已清晰认识到自己的未来必是一场充满困难的孤独历程。而真正实现成功考研的目标,决心、信心、恒心更是必不可少。他始终相信,用汗水铺平前进的道路,用执着坚定前行的步伐,将会一直协助他披荆斩棘,开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赤子之心怀志即行

古人云:“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已;不为,则难者亦难矣。”从他步入大学校园伊始,就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清晰的目标和规划。在问及何时萌生考研的想法时,程龙说,从大一就有了考研的想法,虽然必修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任务繁多,却相对较为浅显,从而有想深入学习的念头。同时,为了让自己有更高的发展平台来提升自己,又听闻身旁同学都在为考研做计划,于是便在大三时期着手准备,开启了自己的考研之路。

策顽磨钝 持之以恒

考研,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事情。考研的过程注定不会一帆风顺,虽然会有“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的困窘之境,但终有一日会“闲来垂钓碧溪上,复乘舟梦日边”的迹遇。在谈及考研遇到的困难之时,程龙说到数学和专业课对机械专业的学生考研非常重要,所以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在这两门课上。考研比的就是谁更有耐心,谁更有毅力,在学习过程中一定要坐的住,一旦松懈,可能就会落下,时间非常宝贵,考研过程有很多困难,但最大的困难就是懒惰,只有坚持才是胜利。

满意而归不负韶华

“奋斗者在汗水汇集的江河里,将事业之舟驶到了理想的彼岸。”在每个为考研奋斗的日夜里,都是在不断的用奋斗的泪泉和牺牲的血雨浇灌自己的未来。考研不仅是一次提升自我的机会,更是一次重新审视自己、塑造自己的历程。历经过无数清晨和夜晚的洗礼,伴晨雾出,揽星光归,终收获了满意的成绩和更好的自己。

正值五月夏初,繁花似锦,绿荫如海;新叶舞动,雏燕扎翅。在这个充满着热情活力的季节,让我们在前辈的带领下,用奋斗的身影,记住青春的颜色。(特约通讯员:张立亮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