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处长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服务承诺 >> 正文
安徽科技学院国有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服务承诺
2015年11月19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三个专项行动”工作的部署,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为全体师生提供良好的工作、学习及生活环境,国有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特作出如下服务承诺。

一、总体承诺思路

(一)工作理念:坚持师生为本、服务至上,努力为全体师生学习、工作及生活提供良好的服务。

(二)工作目标:坚持“严的标准和要求、细的方法和举措、实的作风和结果”,努力做到高质高效、让师生员工满意。

(三)工作原则:按照轻重缓急,对紧急任务和容易解决的问题,立即安排解决;对解决起来有困难的问题,立即安排并想办法解决;对难以解决的问题,尽快提出反馈意见并做好解释工作。

(四)工作态度:以热情、耐心、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位师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不与师生发生争吵,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对师生员工反映的任何问题,实行首问负责制,做到及时解决或妥善处理;转变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积极深入服务第一线,了解师生的服务需求、意见和建议,主动为师生员工服务。

(五)工作纪律:严格遵守上下班纪律和请假规定,不无故迟到、早退、旷工或中途擅离工作岗位,树立国有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服务人员的良好形象;完善管理制度,规范工作程序,遵纪守法,廉洁奉公,不滥用权力,不谋私利。

二、具体工作承诺

(一)资产管理:严格执行《安徽科技学院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及时做好资产登记入账和报废处理相关工作,定期进行资产盘查,及时与财务处做好对账工作,确保资产账卡、账物、账账相符。

(二)房产管理:按照学校教职工住房管理的有关规定,及时做好房租划扣、房款结算、新教师住房安排及个别教职工住房调整、安排的基础工作;及时梳理房源,对新教师房源早准备、早维修、早粉刷,确保按学校有关政策安排新教师住房,力争让新教师满意。

(三)招标采购:认真执行上级和学校招标采购的相关规定,对需求单位提交的采购申请,文件材料齐全、程序规范可以实施的采购项目,立即启动采购程序;对文件材料不完善、程序不规范的采购项目,告知需求单位应完善的文件材料和程序内容,待完善后立即启动采购程序;对流标的采购项目,立即与需求单位沟通协商,在征得需求单位意见的基础上,两个工作日内启动再次采购程序。

(四)维修维护:安排维修管理人员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安排维修;畅通信息渠道,明确报修方式和报修流程,安排专人收集报修信息,对各单位和师生员工申报的维修服务项目,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着落。对紧急维修和零星维修,接报后立即安排人员到达现场查看情况、提出处理方案并安排维修;小型维修,一个工作日内启动报批程序;中型维修,三个工作日内启动报批程序;大型维修,根据具体情况确定。

三、实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及责任追究制

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规定,凡到我处咨询或办理相关事项时,首位接待或受理的工作人员即为首问责任人。属于首问责任人职责范围内的,能办理的现场办理;不能现场办理的,说明原因并做好相关信息登记;需提供材料办理的,一次性告知办事对象。不属于首问责任人职责范围内的,应及时引荐到处内相关科室办理。若咨询或办理相关事项不属于我处职能范围的,应当耐心解释,并根据办理事项指引到相关单位。

凡属于我处办理的事项,严格按照相应规定的时限办理。能够缩短时间、当场办理的,及时办理处置。特殊情况不能在规定时限内办结的,及时向办事对象解释说明原因。

坚持服务承诺责任追究制,凡违反学校有关规定及处内服务承诺并产生不良影响,或有师生反映投诉的,一经查实,将上报学校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处内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四、工作方式承诺

(一)设立报修电话,安排专人受理校内维修维护需求。报修电话:6733690、6719015,邮箱:gzhqc@ahstu.edu.cn;

(二)在校园网主页常用服务栏目增设“维修服务”窗口,受理校内维修维护及其他需求;

(三)在校园网主页重要链接栏目登录“服务平台”窗口,申报维修及有关需求。

欢迎广大师生员工积极监督,并通过电话、电子邮箱及面谈等方式,向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国有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2015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