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处长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年度固定资产核查工作的通知
2016年03月07日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安徽科技学院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校资〔2015〕3号)及《安徽省教育厅转发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指导意见的通知》(皖教秘财〔2016〕46号)等文件精神,学校将全面组织开展2015年度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工作。为确保各单位全面掌握本单位固定资产相关信息,按照审计整改要求,本次核查将同时对各单位2014年度以前的固定资产再次进行复查。

一、清查范围

(一)2015年度固定资产清查范围为2015年1月1日~2015年12月31日购置的需要办理资产登记入账手续的固定资产。

(二)2014年度以前固定资产复查范围为2014年12月31日以前所有的在用资产(不含待报废)。

(三)本次清查主要包括行政办公类固定资产;教学仪器设备类由实验室与实践基地管理处另行通知。

二、主要内容

(一)2015年度固定资产清查内容

1、固定资产登记入账。对单价1000元(含1000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价1500元(含1500元)的专用设备未登记入账的固定资产尽快办理固定资产登记。各单位、各部门通过招标采购方式领取的行政办公类资产未登记入账者,请资产使(领)用人到国有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资产管理科(中办公楼112室)进行登记、签名并打印固定资产验收单。

2、对未粘贴标签的固定资产,资产管理员到国有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补打标签,并粘贴到相应资产的显著位置。

3、依据资产管理平台数据,对本单位2015年度固定资产实物和固定资产卡片进行逐一核查清点,做到账、卡、物相符。

4、各单位要认真总结自查情况,形成自查报告。对领用人、存放地点、使用方向等与实际不符的情况,清查后填写安徽科技学院固定资产变更申请表(附件1)。

(二)2014年度以前固定资产复查内容

1、账账是否相符。进行对账工作,查看本单位实际资产总账和学校资产系统中的账目是否吻合。

2、账实是否相符。落实资产存放地点,确保有账必有物。

3、卡物是否相符。检查固定资产实物和标签内容是否一致,有无标签缺失和型号不符资产。

4、对复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汇总反馈。

三、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固定资产清查工作,主要负责人要牵头抓总,同时需指派专人具体负责本单位2015年度固定资产清查及2014年度以前固定资产复查工作。

(二)各单位在清查工作中,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到账、卡、物相符,确保清查结果真实可靠。

(三)提交自查报告。各单位在核查工作结束后,形成《2015年度固定资产清查自查报告》(见附件2)和《2014年度以前固定资产复查工作总结》(见附件3),经单位领导签字盖章后,于2016年3月22日前将报告的纸质版与电子版一并报送国有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资产管理科(中办公楼112室)。

特此通知

附件:1.安徽科技学院固定资产变更申请表

2.2015年度固定资产清查自查工作报告(模板)

3.2014年度以前固定资产复查工作总结

4. 资产管理系统数据查询说明

国有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2016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