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处长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久其资产管理软件培训工作
2016年11月25日

 

为适应新形势下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需要,实现我校资产管理与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的有效对接,根据工作安排,学校于20161123日下午在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办久其资产管理信息化系统操作培训会,参加本次培训的人员包括各单位资产系统管理员及需要进行固定资产登记录入的全校教职工。

培训会前,国有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张道存就久其资产管理软件系统购置的原因、上线运行的重要意义及购买安装调试过程做了详细的说明,并根据分管校领导要求对新系统的管理和使用提出几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加强资产管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资产管理工作抓实抓好。二要充分认识学校资产管理现状和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家底”不清、账实不符,产权不清、职责不明,资产处置不规范、随意性较大等突出问题。三要切实加强国有资产的规范管理,认真做好各单位国有资产的登记、入账、变更、核查、盘点、报废处置等工作,实现国有资产的规范化管理。

培训会上,久其资产信息化管理软件工程师王龙就久其资产管理系统的模块构成,各个模块的主要功能,管理运行模式、操作要求等方面做了全面讲解,并对各个模块的操作进行了演示。

会前,国有资产与后勤管理处会同久其资产信息化管理系统开发公司对资产系统内设机构、系统资产管理员等信息进行了核实和身份确认,同时,编写印制了《久其资产管理信息化系统操作手册》。会后,还将建立QQ群并上传培训视频、系统操作注意事项以及系统使用疑难问题解答等资料,该QQ群将成为我校久其资产信息化管理系统的重要交流平台,为广大教职工提供资产管理相关咨询及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