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 正文

学习交流

后勤服务总公司邀请专家举办健康讲座

日期:2016-11-28    点击数:    作者:   曹军

为增强我校教职工的健康意识,提高生命质量和身体素质,让大家“少生病、不生病”。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切实为教职工办实事,特聘请凤阳县医院业务院长、神经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傅继荣同志,于11月25日下午在新图书馆一楼小报告厅《认识心脑血管病》专题健康教育讲座,健康讲座由后勤公司党总支书记梁庆钦主持,听取讲座的有我校在职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及职工家属。


长期从事临床工作的傅继荣主任用生动精彩、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的病因、临床表现等。傅继荣主任指出,要想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必须养成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合理饮食,多吃水果、蔬菜和脂肪含量少的食品,每天至少进行30分钟有氧运动、饮酒少于30毫升等。针对大家提出的如何预防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的问题,傅继荣主任用“管住嘴、迈开腿”、 “一二三四五,赤、橙、黄、绿、青、蓝、紫”等顺口溜进行回答。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听讲的教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们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


此次健康讲座不仅增加了我校职工对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知识的了解,还提高了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参加听讲的教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加强体育锻炼,从而以健康的身体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特约通讯员:李飞 摄影:陈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