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节约型校园建设 > 正文

节约型校园建设

采购服务中心关于开展节约型校园建设实施办法

日期:2010-04-08    点击数:    作者:  

为贯彻落实学校“节约型校园建设”文件精神,响应总公司关于“节约型校园建设”会议要求,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制订以下实施办法:

1、减少用人成本:最大限度的发挥现有在职职工和在聘合同制工人的工作积极性,踏实认真的完成本职工作,尽量不再另聘长期或短期劳务工,进一步降低在用人方面的成本。

2、压缩招待费开支:在物资采购过程中,减少招待费开支,不需要招待的尽量不要主动招待:确实需要本单位招待的也要先向公司领导汇报,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降低招待规格,减少陪客人数。

3、力争减少办公支出:①在零星采购工作中做到如果不需要出差的尽量不出差,可以通过电话、传真或电子邮件、QQ等现代化手段进行询价采购;可乘公共汽车前往,就不用专门派车;学校相关单位外出采购需我中心参与配合的,能一个人参与的就不去2个人,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费用支出。②在教材采购、分发、领用等工作中,认真做好教材的使用计划数的核对工作,力求订购数量准确无误;耐心细致地做好教师的工作,把以前库存的教材尽量使用掉,杜绝订购的教材放在库房不用,力争做到零库存;如出现教学计划临时调整而教材已经到库问题,也要在本学期结帐前把已订的教材退给供应商,避免给学校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在教材发放时,尽量小心谨慎,把工作做得再细一点,避免出现人为差错。

4、日常办公用品使用精打细算:在办公电话的使用上,能用手机短信或用电子邮箱和QQ联系的,就尽量不使用电话;私事坚决不允许使用办公室电话联系。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坚决按照学校通知要求,不到特别冷(热)的时候不开空调。办公室照明方面不能出现长明灯,下班及时关灯,室内光线亮的时候不开照明。在不需使用电脑时就不开电脑,下班后要及时把电脑关闭。在使用打印机时,能用显示看效果的就不打印出来,打印机粉盒用完后,再加粉继续使用,以减少打印的成本;打印纸张尽量双面打印。

以上是采购服务中心制订的实施办法,节约型校园建设关键靠行动,我们将身体力行,说到做到,争取成为“节约型校园建设”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