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节约型校园建设 > 正文

节约型校园建设

校医院关于开展节约型校园建设实施意见

日期:2010-04-08    点击数:    作者:  

为贯彻落实学校及后勤服务总公司关于开展“节约型校园建设”活动要求,结合校医院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意见:

一、召开校医院全体职工会议,认真学习学校关于开展“节约型校园建设”活动精神,做到人人皆知,人人做之。

二、加强公费医疗管理。坚持校医院首诊治疗的原则,无特殊病例不开或者少开外诊单,减少外地就医和住院,最大幅度节约医疗费用开支。

三、杜绝药品浪费。不开大处方、人情方,控制药品流失;加强药房药品监督,防止药品过期等造成的损失。

四、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少开灯;取暖和制冷设备在病人不需要情况下少用或不用;办公电脑只有在工作时使用;自觉养成随手关灯、关机的好习惯,节约用电。

五、积极节约用水,减少浪费。做到不开大龙头,杜绝长流水;经常巡查各个科室水管,防止外漏和地漏发生;加强洗手间的用水管理,杜绝外来人员取水使用。

六、不浪费办公用品,做到旧物再利用,最大限度的节约办公开支。

七、根据工作实际需要使用编外用工。合理安排岗位用工,减少用工成本。

八、做好垃圾回收和废物再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