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节约型校园建设 > 正文

节约型校园建设

总公司办公室关于开展节约型校园建设实施方案

日期:2010-04-08    点击数:    作者:  

为了贯彻执行学校“节约型校园建设”文件精神,响应总公司关于“节约型校园建设”会议要求,结合办公室的实际工作情况,特制订以下具体实施方案。

1、在编外用工办公室人员未到位的情况下,发挥现有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及时完成编外用工管理工作,进一步降低用人成本。

2、在接待工作中,本着热情、节俭的原则,尽量不主动招待,必须招待的严格控制接待规格、减少接待次数、陪客人数。严格控制各部门来客接待的审批及接待费用标准。

3、空调、电脑、灯光做到能不开就不开,能少开就少开,减少不必要的消耗。文件尽量在电脑中修改,减少纸质输出,文件未正式成文前,一般缩小字体在用过一面的纸上打印,成文文件尽量双面打印。能复印的尽量不打印。文件能用口头传达清楚的,尽量不用书面形式传达。打印机墨盒重复灌装使用。办公用品的采购严格按采购制度进行,各部门领用办公用品做到按需领取,严格控制使用量。

4、在办公电话的使用上,能用校内电话的(校内电话互通免费)的,尽量用校内电话,其余的尽量用手机短信或电子邮件和QQ联系,私事坚决不使用办公电话。控制各部门电话费,各部门电话尽量不开通长途和市话,只开通校内电话,有特殊需要的报经公司领导批准,酌情开通的严格控制使用费用,月初对上月电话费进行分析、核算,查找存在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

5、车辆服务尽量做到热情、周到,合理安排校内各部门用车,努力降低油耗,注重日常保养,降低维修费用。

以上是公司办公室制订的实施方案,“节约型校园建设”关键靠行动,我们将身体力行,争取成为“节约型校园建设”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