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立足岗位恪尽职守 乐于奉献守护校园——后勤人暑期工作纪实

日期:2019-08-13    点击数:    作者:   李香云

       在送走了又一批莘莘学子后,热闹非凡的校园进入了暑期的宁静。但是您可知道,在这宁静的背后还有另一番忙碌的景象,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悠长的假期,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为了学校的建设发展,为了在校师生的生活、工作、学习,挥汗如雨战高温,头顶烈日斗酷暑,全力以赴保证着饮食服务、卫生保洁、绿化管养、学生公寓、楼宇物业、基建维修等诸多方面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有条不紊正常运行。

       持续的酷暑对于绿化养护工作来说是一项艰巨的挑战,为了保证草木的正常生长,辛勤的后勤人除了定期抗旱浇水外,还开展了全校性的枯枝、杂草修剪和针对性病虫害防治等专项活动,全力应对“火炉”高压。假期内,楼道清洁、校园保洁照常进行,垃圾清运、道路清扫等工作有序开展。物业中心着重对校园主干道、办公楼及考研自习室进行了清洁,同时利用假期不断完善保养校内卫生保洁设施设备。

绿化工人在清除校园杂草和修剪养护绿植

保洁人员在清洁楼内楼外卫生

       热浪滚滚的炉灶前,更是一种高温“烤”验。为更好的服务留校师生,后勤饮食服务中心尽可能提供丰富多彩的饭菜种类,确保减窗口不减质量。

       食堂、餐厅厨师伴着炙热的炉火,在高达40℃的厨房中挥动着大勺,为师生精心烹饪美食。

        暑假,学校修缮工程也迎来了最忙碌的阶段。后勤保障部克服人手紧,工作量大的困难,合理分工,整个暑期,后勤保障部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保证施工进度同时,严把质量关,要求所有工程均要按照招标文件有关要求来施工。负责质量把关的老师,每天早上6点就来到工地,有时很晚了,还在工地现场检查。“要么不做,要做就要把它做好”,这是一句很普通的话,也是他们常说的一句话。

工人师傅正在维修毕业生宿舍 

工程质量监管人员现场检查工程质量

改造后的学知楼教室

西园三号楼宿舍正在提升改造

龙湖校区新生宿舍正在保洁

       今年暑假有四千余名学生留校,学生公寓的楼长和维修师傅们没有因为是假期工作而有所懈怠,他们每天都要不厌其烦地巡查宿舍楼的安全情况,检查核对各楼留宿学生信息,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正因为有了他们,才让同学们拥有了安全、整洁、温馨的公寓环境,在学校也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楼长在检查宿舍安全及核对留宿人员信息

维修人员为学生宿舍更换灯管

       立足岗位恪职守,乐于奉献战高温。安科后勤人一直忙碌着,用汗水诠释着执着、奉献、无私、尽职的后勤精神。质朴的后勤人,努力践行着服务师生的承诺,整个暑期,忙碌的他们冒着高温酷暑,争分夺秒地为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创造着一个更和谐美丽的家园。(特约通讯员:李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