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蚌埠市学校食堂联谊会第五届厨艺大赛暨食品安全高峰论坛

日期:2019-08-26    点击数:    作者:   李香云


       8月24日上午,由蚌埠市学校食堂联谊会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承办,安徽天河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冠名的“天河湖杯”蚌埠市学校食堂联谊会第五届厨艺大赛暨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在安徽科技学院龙湖校区成功举行。省教育厅后勤管理中心主任陈鹏、省市场监管局餐饮监管处处长赛运和、蚌埠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周成林、蚌埠市教育局、市场监管局有关领导及其他地区高校、兄弟协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上午八点四十分,第五届厨艺大赛开幕式正式开始。大赛组委会主席、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为本次大赛致欢迎辞。黄远友表示,一直以来安徽科技学院都十分注重食品安全工作,重视后勤交流,今天能够承办本次比赛,也正是希望各兄弟院校后勤人可以借此机会充分展现厨艺,取长补短,从而更好地服务师生。省教育厅后勤管理中心主任陈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监管处处长赛运和、蚌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周成林等领导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蚌埠市学校食堂联谊会理事长、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助理陈再文、淮南市餐饮商会会长蔡俊明、安徽工业大学饮食中心主任张忠芳,安徽天河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斌等作了发言。开幕式由本次大会组委会主任、后勤保障部主任崔广荣主持。在裁判长和参赛选手代表等人宣誓后,比赛正式开始。 

       各参赛学校餐饮企业代表队在大赛上一展厨艺,直至下午两点,比赛正式结束。安徽科技学院黄山大厦KK餐饮企业代表队、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天和餐厅代表队、安徽味多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代表队分别获得一、二、三名的好成绩。比赛期间,省厅、市局领导还兴致勃勃观摩了后厨比赛现场、品尝了美味作品。 

       与本次厨艺大赛同步进行的还有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高峰论坛。安徽省教育厅高校后勤管理中心主任陈鹏介绍了目前安徽省高校食堂管理模式、现状及服务水平。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学校管理的主体责任,明确学校食堂经营的公益性职责;学校在引进餐饮企业时,要强化选择的主导性,真正筛选出适合自己需求的优秀餐饮企业入驻校园;学习并采用先进有效监管措施,加强对食堂的监管与考核,推进学校、社会组织、企业、师生等共同监管食品安全的进程,并充分发挥媒体和公众的监督作用,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共治的氛围。蚌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周成林就蚌埠市学校餐饮食品安全管理线上实施阳光餐饮、线下实施“企业自查、县区普查、市级督查和委托第三方监管监查”四查机制等发表了讲话。有关专家做了“阳光餐饮”建设经验和“第三方监管”有关介绍。龙湖幼教集团总院长朱瑜发表了“学生食堂科学管理法建设与实施的重要意义”工作汇报后,各高校、企业代表就食品安全及餐饮管理的难点等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 

       活动结束后,本次活动承办单位代表、安徽科技学院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韩康接受了记者采访,韩康表示,明年是安徽科技学院七十周年校庆,在校庆即将到来之际,作为后勤人都感到了极大的光荣,希望通过本次比赛,与周边兄弟高校取长补短,提高学校食堂科学管理水平和质量,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服务。(特约通讯员:李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