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后勤保障部召开“应对物价上涨•稳定伙食价格”专题会议

日期:2019-09-12    点击数:    作者:   李香云

近期,猪肉、鸡蛋等食品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给学校饮食监管工作带来了较大压力。为切实做好学生食堂管理工作,稳定食堂饮食价格,维护校园和谐稳定,9月11日上午,后勤保障部针对物价上涨再次召开了专题会议。后勤保障部负责人、饮食监管中心负责人、食堂各承包区域经理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保障部主任崔广荣主持。

首先后勤保障部几位负责同志、饮食监管中心工作人员及各食堂项目经理,认真听取了学校伙管会负责人关于开学以来就我校及蚌埠几所高校食堂饭菜价格、原材料价格的调查报告以及广大学生反映的关于食堂的问题和建议,崔广荣就食堂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针对性地提出了严肃批评,责令相关企业和窗口立即整改,要求企业经营要服从于稳定这个大局、服从于学校食堂的公益性质,不能唯利是图;要着眼于企业的长远发展,要改变相应的经营策略,各餐饮企业和饮食监管中心要站在政治的高度重视学校食堂伙食维稳工作,要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努力维持饭菜价格和质量不变,共同克服物价上涨的困难。同时针对近期物价持续上涨作出进一步要求和工作安排:

一、要求各餐饮合理调整菜品结构,对各类肉、禽、蛋类食品合理搭配,根据市场行情,适时调整食堂菜品的经营品种,保证学生日常营养结构不受影响,尽量缓解物价上涨给食堂带来的经营压力,做到饭菜价格不升、伙食质量不降、服务水平不减。

二、明确菜品价目,餐饮企业不得擅自提价或变相涨价,要求饮食中心加强对菜品价格的监督,加大对食堂菜品价格、质量的监督巡查力度。

三、要求各餐饮企业要主动到周边兄弟院校调研,学习其它高校餐饮企业稳定物价的经验和做法,积极向总公司争取扶持政策,采取一切可行的办法稳定饭菜价格。

四、加大平价菜品的保障力度,开辟特价菜窗口,提供一定数量和比例的低价菜品、免费汤等多种手段和措施切实保障家庭困难学生就餐问题。

五、协调学生部门加强宣传引导和监督,利用学生工作例会,辅导员工作群,伙管会以及文明服务岗等形式组织做好当前物价上涨的宣传引导,同时加强对食堂的价格和质量监督,确保食堂饭菜价格的平稳。

后勤保障部副主任时乾、余德锋就开学初期各食堂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要求,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窗口、每一个人,要求各餐饮企业认真学习、领会学校及后勤保障部关于食堂管理的一系列文件、制度,饮食监管中心要依据文件、制度从重从快处罚违规经营企业及窗口。会后,饮食监管中心主任叶浩就稳定饭菜价格、教工食堂整改、中秋节在校学生月饼免费供应、凤阳校区二食堂三楼及龙湖校区A区食堂二楼装修问题等具体工作作了进一步周密安排。

餐饮企业项目经理纷纷表示,会后将认真落实会议要求,服从学校稳定大局,采取措施积极应对物价上涨压力,确保食堂饭菜价格稳、质量好、数量足、品种多,力争把物价上涨对师生的影响降到最低。(特约通讯员:李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