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用心迎新 保障先行——后勤保障部圆满完成2019年迎新工作

日期:2019-09-12    点击数:    作者:   李香云

9月7日、8日,安徽科技学院喜迎八方学子,3700名2019级本科新生满怀着梦想与憧憬迈入安科校门,开启了人生新旅程。后勤保障部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层层落实、悉心服务,圆满地完成了2019年迎新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食”全“食”美,做好餐饮保障服务。暑假期间,后勤保障部对部分食堂的基础设施进行了维修改造,营业前夕全员出动进行卫生大扫除,营造干净整洁、温馨的食堂就餐环境,针对新生及新生家长制作温馨的食堂就餐提示服务。迎新前夕,饮食服务中心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和分工流程,从饭菜口味、服务质量、食品卫生安全、就餐环境等多个方面做好各项准备,进一步丰富了菜品和主食种类,以满足来自不同区域的新生和家长的就餐口味,全方位保障新生及家长的就餐安全,提供优质的就餐体验。此外,迎新期间,食堂门口整齐悬挂了迎新标语,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及家长在就餐时感受到最热情的问候。

宿舍管理,带给新生家的温暖。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根据学校要求,提前做好新生床位安排,检查宿舍、确认床位号、打扫卫生到各项资产配置,有条不紊地做好住宿各项工作环节,积极引导确保新生顺利入住;制作了学生公寓服务指南、安全温馨提示等展板,介绍公寓报修流程、楼内服务项目、安全提醒等注意事项,利用学生公寓楼下的黑板报进行迎新生主题宣传,在公寓楼入口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出欢迎新生、安全防范等内容;同时,安排服务人员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并提供必要的帮助。

美化环境,展现安科校园风采。物业管理服务中心提前对校园内重点区域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并要求工作人员在做好日常保洁及绿化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区域及景观的巡视力度,及时对校园内各类杂物、垃圾进行清理,对校园内各景观、草坪、绿植进行修剪,创造整洁、温馨、优美的校园环境。

基础保障,为新生全力以赴。水电与基建维修管理服务中心合理统筹安排工作,加班加点做好迎新场地临时用电设施的布置工作,迎新期间安排专人调试测温工作,以确保迎新场地空调的正常使用。工程部提前安排专人对全校增压泵房、高压变配电房、厢式变压器房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确保水电设施完好;加强供水供电值班管理,做好用电负荷监测和记录,同时对重点线路开展不间断巡查,保证全校24小时水电安全平稳供应。

宾至如归,提供温馨客房服务。为给新生及家长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学术交流中心从礼仪礼貌、服务规范、精神面貌及相关工作细节对员工进行了指导;严格把关环境卫生,认真执行客房清扫制度和物品消毒程序,加大安全检查力度,确保为新生及家长提供安全、温馨的住宿环境。

新生进行入学体检是每年新生进校后的一项基本工作,后勤保障部在开学前就做好迎新体检各项准备工作,医院多次召集相关人员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布置体检工作。校医院提前做好体检部署及流程安排,在各体检位置设置导示牌,并安排专人进行体检人员的疏导,体检现场安静、规范、有序,体检工作受到了参检新生的一致好评。

迎新期间,后勤保障部领导分别深入两校区新生报到现场指导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各中心、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全体员工认真负责、热情周到服务,圆满地完成了今年各项迎新后勤保障工作,充分展示了后勤职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特约通讯员:李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