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系宿舍安全,行动防患未然”——后勤保障部开展学生宿舍违规电器警示教育

日期:2019-10-31    点击数:    作者:   李香云

10月30日下午,后勤保障部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联合校权益维护部在凤阳校区东、西区广场开展“学生宿舍违章电器警示展”及“拒绝使用大功率电器,共同维护宿舍安全”签名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宣传教育和违规电器展示,呼吁同学们遵守学校相关规定,抵制使用违规电器,消除安全隐患,共同打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目前两校区学生公寓充分考虑学生生活需求,宿舍内空调、洗衣机、开水机、吹风机、打印机等生活配套设施齐全,但部分同学仍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给宿舍安全带来诸多隐患。公寓中心也始终将学生宿舍电器管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本学期伊始针对学生宿舍安全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与研讨,将冬季宿舍安全用电工作的重心放在创新安全宣传教育与管理形式、加强安全管理与宣传教育效果上。

宿舍管理人员在现场参与了本次活动并耐心为学生们宣传解释,叮嘱同学们宿舍安全人人有责。活动现场通过展示违规电器、学生自主签名承诺、对舍区安全共建写下寄语、违章电器封箱等形式让学生认识到宿舍安全形势的严峻。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对消除公寓火灾隐患、培养学生文明住宿习惯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创建“平安校园、温馨公寓”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特约通讯员:李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