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

日期:2019-11-22    点击数:    作者:   曹军

为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培养师生良好的健康观念和生活方式,提高师生的健康素养,11月20日,后勤保障部邀请凤阳县疾控中心专家来我校为广大师生作“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知识讲座,现场有3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疾控中心专家以“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为主题,围绕当代大学生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就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是怎样传播的,哪些人容易感染结核菌以及怎样有效防控结核病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通过形象直观的的图片和通俗易懂的文字为在场师生讲述了肺结核的常见症状、发病机理和传播途径,并针对学校肺结核疫情的防控作了重点讲解,使学生们对结核病知识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通过本次“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知识讲座,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肺结核防治的相关政策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对学生健康意识、观念和生活方式的养成起到积极引导和促进作用。(特约通讯员:李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