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活动

日期:2019-12-03    点击数:    作者:   李香云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普及我校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艾滋病,切实推进我校艾滋病防治工作,12月1日晚,我校在凤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共同滋养爱 拒绝滋生艾”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活动。

凤阳县疾控中心的专家紧密贴合本次艾滋病日的主题,介绍了目前全球艾滋病流行情况,以引发艾滋病的病原体HIV(人免疫缺陷病毒)的基本特性和生活周期为切入点展开,涵盖了HIV的传播途径、检测手段和艾滋病的防治等多方面内容,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青年学生既是受艾威胁的重点人群,也是预防艾滋病的主力军。与会专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同学们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传播防艾知识,让自己成为防治艾滋病的中坚力量。

近年来,我校坚持采取“综合防治、标本兼治,有效遏制艾滋病的蔓延”的防治措施,充分夯实基础、整体推进工作、全面落实各项综合防治策略,以网络通讯为媒介,以主题教育活动为依托,在全校开展了各类艾滋病防治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提高了广大学生的防艾意识,营造了学校良好的“知艾防艾,拒绝生艾”的氛围。(特约通讯员:李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