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幼儿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日期:2019-12-05    点击数:    作者:   范玉珍

为了弘扬和培育幼儿的民族精神,培养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怀,12月4日下午,我校幼儿园邀请校国旗班队员为孩子们开展“我爱国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开始前,全体师生面向国旗整齐列队,国歌响起,升旗手有节奏地拉着升旗绳,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全场的小朋友们、老师们伴随着乐曲唱起国歌,歌声嘹亮,悦耳动听。

升旗仪式结束后,各班幼儿在老师和国旗班队员的带领下认识了五星红旗是中国的国旗,讲解国旗的伟大意义,学习了国旗的制作方法。制作开始,孩子们动手剪剪贴贴,有的还分工合作,你剪五角星我来贴,忙的不亦乐乎,一面面五星红旗在孩子们的努力下很快就完工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孩子们可爱的笑脸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帮助孩子们了解中华民族优秀红色文化与红色精神,助力未成年人承袭传统文化、传承文明美德、提高文明素养,努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良好氛围。(特约通讯员:李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