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后勤保障部召开加强学生食堂监管工作会议

日期:2020-09-07    点击数:    作者:   韩康

9月4日下午,后勤保障部召开加强学生食堂监管工作会议。后勤保障部副主任时乾、综合办公室负责人、饮食服务与监管中心负责人、各引进餐饮企业项目经理参加会议,后勤保障部主任崔广荣主持会议。

崔广荣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情况下开展好饮食服务工作关系到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是领导和师生关心关注的重点,也是展示后勤服务能力和水平的重要窗口,各经营企业项目经理对窗口管理要有新思路、新办法,要有更高的站位。各餐饮托管企业要严格执行合同规定,主动配合学校监管,热情周到服务于广大师生。要严把食材采购正规合法,索证索票齐全,杜绝不合格原料流入食堂。要合理设置服务窗口,保障基本大伙供应,保障低价菜、免费汤供应。要重视安全生产,做好“三防”。他还对新学期饮食服务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改善和提高饮食服务和保障工作,所有经营品种和价格必须进行报备,坚决刹住乱涨价之风;二要加强沟通、积极协调,畅通信息共同推进各项管理水平的提高;三要明确重点和关键环节,严把安全关、质量关、卫生关、服务关;四要加强管理,规范服务,提升水平。

副主任时乾传达了《安徽省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方案》,并对在后勤保障部的正确领导下,各托管餐饮企业负责人要团结带领员工,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办让广大师生满意的食堂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饮食服务与监管中心负责人通报了开学以来食堂运行情况,针对开学以来师生反映的少数窗口擅自涨价问题尤其是早餐问题提出了严肃批评,同时针对目前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处罚措施,并就进一步强化监管、严格规范窗口饭菜价格备案制度提出了具体措施。下一步饮食监管中心将根据市场物价变化情况,制定新的全校各食堂相对统一的饭菜质量标准和窗口违规处罚措施。会议还布置了食堂疫情防控、定点扶贫“面向采购”和迎接新生等工作。(特约通讯员:李香云 审核:崔广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