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校领导为后勤党支部党员上党课

日期:2021-07-02    点击数:    作者: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夕,为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工作激情,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6月29日下午,校党委常务委员、副校长黄远友深入到后勤保障部会议室,给后勤党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后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交流。

    

               

   

黄远友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创举 思想建军—支部建在连上》为主题进行宣讲,首先带领全体党员从鸦片战争到五四运动,回忆了中国近代史,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至新中国成立期间的发生的重大事件。分析我党1927年,在南昌城头飘扬起了一面旗帜,完成了组织上的建军,从此中国共产党有了自己的军队。两年后的古田会议,完成了思想上的建军,铸造了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军魂”,从此有了中国共产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人民军队有了“根”和“魂”,从而迸发出磅礴力量,完成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伟业。从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发端南昌起义,奠基三湾改编,定型古田会议,是人民军队完全区别于一切旧军队的政治特质和根本优势。通过学习交流再次让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歌词的分量和含义,同时激励全体党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优秀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深刻了解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黄远友号召全体党员要做到忆党史、感党恩、强党性、跟党走。  

沧海桑田,矢志不渝,从一贫如洗到繁荣昌盛,从山河破碎到祖国统一,无数的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探索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华民族创造了无愧于历史的丰功伟业,珍惜今朝的美好时光,更是给予我们历史的使命和荣耀,后勤支部全体党员坚决响应号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干好后勤服务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特约通讯员:要旭阳  摄影:要旭阳  审核:柳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