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后勤保障部顺利完成师生核酸检测工作

日期:2021-09-08    点击数:    作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安徽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校全员安全、有序开学,后勤保障部全体人员出动,组织全体在校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9月2日上午,凤阳校区率先开始了核酸检测工作,为保证核酸检采样测过程的顺利有序进行,后勤保障部、人事处等部门通过前期的精密部署,统计安排全校师生的人数和接种次序,并联系凤阳县三家医院围绕大学生活动中心分设3个场地,采集点设置在通风良好、场地宽阔的室外,规范设置了登记区、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采集区、废弃物收集区等工作区域。工作现场中后勤保障部、学生处、保卫处等部门对各个采样工作区安排志愿者,全程组织协调工作,核酸检测医务人员身着防护服、头戴护目镜快速精准地为师生采集咽拭子,样本采集工作快速高效推进,采集现场井然有序,师生在通过核酸检测人口处后,在测温区测量体温,体温正常进入登记区核验健康码,健康码为绿码即直接进入采集区,学生不到二分钟就可以做完检测。 仅用7个小时的时间完成了凤阳校区1万人次左右的采集工作。本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和校长李震等亲赴现场指导工作,指出全员核酸检测对学生开学的重要性,并对此次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表示称赞。  

   

   

龙湖校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于9月6日下午2点开始,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现场组织师生有序排队,保持一米间距,耐心等待样本采集,并规范其口罩佩戴。各部门群策群力、通力合作,组织师生分批次有序到场,3个小时的时间完成了龙湖校区8千人次的采样工作。  

   

此次核酸采样由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后勤保障部会同人事处、学生处、国资处、保卫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完成了我校在校师生和物业、食堂、保安等全员约2万人次的检测采样工作,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有力保障了开学后校园内全体师生的安全,对学校开展正常的教学工作奠定了基础。接下来,学校将继续紧抓防疫工作不放松,按照上级防疫要求,抓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管理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特约通讯员:要旭阳 摄影:陈   审核:柳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