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急难之际伸援手,乡村振兴献爱心

日期:2022-05-20    点击数:    作者:   韩康

5月18日下午,满载凤阳县栆巷镇黄咀村农户种植的两车土豆送到学校食堂,这是后勤保障部党支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又一次开展精准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凤阳县栆巷镇黄咀村是我校乡材振兴定点帮扶村。早在年初,学校后勤保障部就按照学校要求,精心谋划年度帮扶工作,并多次对接驻村工作队,结合学校食堂实际,指导农户合理规划种植。5月16日,后勤保障部党支部书记胡明接到我校驻黄咀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队长崔峰教授的电话,反映当地刚脱贫农户种植的土豆大量积压,希望学校给予帮扶支持。接到通知后,后勤保障部党员干部会同饮食服务监管中心管理人员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学校食堂各餐饮企业尽最大能力积极解决农户的困难,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及时协调车辆组织人员到田间地头采购积压的四千余斤土豆,拉到学校食堂,解决农户的燃眉之急。

“今年因为天气等各种原因,大棚里的土豆获得了高产,可丰产怎样才能丰收,五亩地的土豆积压卖不出去,现在土地等着栽种辣椒,我心里着急的不得了。现在好了,有国家的好政策,有安徽科技学院食堂企业家的真心帮扶,我们吃了定心丸”种植户张大爷边卸车边笑着说。看着大爷满意的微笑,黄山大厦食堂负责人孙经理代表在场的其他几家餐饮企业说:“急难之际伸援手,助力乡村振兴献爱心,这也是我们餐饮企业的社会责任!”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今后会一如既往的做好这项工作,持续开展扶贫济困,接力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是党中央的一项重大决策,截至目前我校食堂今年已采购各类帮扶农副产品价值93万余元。此项工作既帮助解决了农产品滞销问题,增加了农民的收入,又有效的降低了原材料采购价格,做到食材源头可追溯,确保了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特约通讯员:韩康 审核:胡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