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疫情下的坚守,后勤人的担当——后勤保障部党支部服务育人系列报道之疫情防控篇

日期:2022-06-14    点击数:    作者:   李安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后勤党员和职工在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冲在一线,战在一线,坚守在一线,为学校育人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涌现了医务人员、保洁人员、消杀人员为代表的战高温、冒风雨、日夜备战的一张张感人画面和一个个动人故事,守护着师生健康和校园平安。

越是困难越向前,越是危急越担当。今年,在奥密克戎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冲击下,国内外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后勤党支部支委校医院院长曹军带领全体医护人员坚决扛起防控责任,个个勇敢上阵,积极主动承担起发热病人应急处置、防控知识宣传培训、隔离区人员检查管理、重点人群信息摸排、新冠疫苗接种、各项重大活动防控和医疗保障,特别是每天20%师生核酸抽检,校医院医务人员更是全部参加,在做好校医院正常医疗保障的同时,承担起了全体师生员工核酸检测抽检采样任务,不论风雨或烈日,天天坚守室外核酸检测采样。当老师、同学们看到长长的采样队伍前头,穿着厚厚防护服的“大白”时,每位师生的心中有一份感激!更有一种安宁!

疫情防控,物资先行。后勤党支部一班人做到研判防控形势在前、落实防控措施在前、采购储备防控物资在前,保证防控物资保障先行、医疗服务先行、后勤服务先行。通过学校物资采购审批程序,及时通过竞谈、询价等形式,优质优价采购充足的电脑测温仪、自动测温门、电子体温计、防护服、隔离衣、隔离鞋套、一次性手套、N95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和一次性医生外科口罩、酒精、消毒液、免洗手消毒液、喷雾器等各类防疫物资,及时分发,全面做好防控物资供应应急保障。不论是校门,还是每一个学生公寓楼门卫,较大人流量测温仪和测温门全部配备齐全等,有力支撑了校园防控保障工作。

                                             

 

黎明时分,保洁消杀已悄然进行中。后勤党支部支委积极做好校园保洁消杀和物业保障工作,一线指挥,一线检查,一线督导。支部宣传委员柳夕树深入学生公寓各楼层,已到知天命之年入党积极分子物业中心张磊亲临校园各角落,默默坚守,辛勤付出。保洁人员每天清晨从第一声校园鸟鸣开始,扫出洁净的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环境卫生防线。消毒消杀人员在夜间消毒的基础上,规范做好新的一天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电梯、扶栏、垃圾桶等喷洒和擦试消毒工作。当师生迈着轻盈的步伐,走进教室、走进实验室、走进办公楼的时候,也正是保洁人员欣慰之时。没有汗水,哪来的洁净;没有坚守,哪会有平安。正在黎明时看不见的付出,营造出师生的健康环境和校园的一片安宁。

   疫情来了,物价涨了,食堂饭菜为何不涨价?食堂饭菜保供稳价始终是后勤人倾心和师生关心的大事,民以食为天,食堂饭菜质量和价格是校园第一位的民生。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之时,也是市场物价容易波动之时,因生产、运输、销售等不同环节可能出现的货源、车辆、人员卡点,物价出现一定程度上涨是正常现象。作为学校食堂则必须做好保供稳价,特别是疫情防控防控形势下,保证食堂饭菜价格不上涨、质量不下降、份量不变化,彰显后勤人的责任和担当。后勤党员干部,每天深入食堂一线,与食堂餐饮企业研究保供稳价办法、规范食堂物资采购、开拓扶贫乡村振兴地区货源、餐饮企业勇担社会责任让利、学校严格食堂零租赁以减轻餐饮企业负担等,能用的措施全部用上,能出的力气全部拿出,从开学到今天,在严格做好食堂供应全链条食堂安全的基础上,免费汤提高质量,一元菜保证供应,各类饭菜品种全部不涨价!食堂工作人员为了让师生吃得好一点,更换花样做,荤素搭配做,营养均衡做,尽可能照顾不同口味的师生需求。当你向学生询问食堂饭菜饭菜怎么样?食堂饭菜涨价了吗?,当听到同学们回答:“食堂饭菜还可以。”“食堂饭菜没有涨价。”后勤人的心里也就踏实了,后勤人坚守的价值也就在此。(特约通讯员:李安睿 审核:胡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