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安徽省第二届普通高校大学生化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李子荣 更新时间:2018-09-11 点击数:

9月7日到9月9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化学会和安徽省高等学校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联谊会组织,安徽大学承办的2018“梅特勒杯”安徽省第二届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化学竞赛决赛在安徽大学磬园校区举行。共有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高校组成的31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我校通过预赛选拔和暑期训练,派出由李子荣老师任指导老师,带领由5名同学组成的安徽科技学院代表队参加了决赛。经过努力拼搏,我校学子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来自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朱伟军、张健国、莫晗3位同学荣获一等奖、刘丽同学荣获二等奖。

本次化学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组委会统一组织命题,在各学校举行;决赛采用实验理论和实验操作两个环节进行考核,在安徽大学举行。全省31支代表队的153名同学分别参加了三个组别(无机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的竞赛,经过两天紧张而激烈的实验理论和实验操作考核,我校选手不畏强手,圆满地完成比赛任务。因比赛结果需报送教育厅核准,颁奖仪式安排在本年度的安徽省化学会年会上举行。比赛期间,赛会主办方邀请了南京大学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张剑荣教授和浙江工业大学艾宁教授为参赛高校的化学化工学院的院长、领队和指导老师等做了2场关于“化学实验教学标准的建立”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申报”的专题报告。

近年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不断加强学生实践技能和创新能力训练,通过组织学生参加化学竞赛、互联网+大赛、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达到“以赛促学”和“以赛促教”的目的,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特约通讯员:张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