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陶氏化学杯”华东高校化学化工联盟大学生实验竞赛获特等奖
作者: 更新时间:2015-07-25 点击数:

711日至12日,我校首次应邀参加在南京工业大学举办的“陶氏化学杯——华东区高校化学化工联盟大学生实验竞赛。我院14级应用化学专业李号、马莹莹、郭华曦三人组成的化学队和12级应用化学专业宋成成、王茂洲、秦存琪组成的化工队(指导老师:郭雨、陈俊明)荣获本届竞赛特等奖2项和二等奖4项。

本届大赛化工教育指导委员会、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主办、南京工业大学承办本届大赛共吸引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中国矿大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安徽大学等苏皖在内的13 所高校、14支队伍、 84 名选手参赛竞赛分化学和化工两组,竞赛成绩由笔试成绩和实验操作成绩两部分组成,分别占25%75%竞赛旨在加强学生的化学、化工实验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操作技能训练,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落实本科教学“教、学、做一体化”的战略思想。该大赛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华东区高校化学化工实验教学经验的交流,提高了各高校化学化工实验教学水平与质量,增进了省际高校间化工类大学生的友谊,进一步推动高等教育培养模式和实验教学改革,建立了一个反映大学生实验动手能力与实践创新能力的平台。





竞赛期间,化工学院副院长汪徐春教授其他高校的专家领导参加了实验教学模式改革研讨会和南京工业大学的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研讨会,并与其他院校老师就化学化工实验教学、课程建设及人才培养进行了广泛交流。本次竞赛活动同时也得到我校教务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