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作者: 更新时间:2018-09-03 点击数:

 关于开展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化字〔 2018 8

 

各系、团总支:

根据《安徽科技学院普通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细则》(校教发[2006]14号)要求,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决定启动2019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成立2018届毕业论文工作领导组

组长:俞  

成员:王明清、何俊如、汪徐春、李子荣、陈君华、毛  杰、陈忠平、张  、许  

秘书:刘  

二、确定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 

1. 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由有一定科研或生产设计经验、对课题熟悉的专业教师担任。

2. 根据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数和本院指导教师人数,每位指导教师所指导毕业论文(设计)的学生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所核定的人数。讲师(或硕士)不超过8人,高级职称(或博士)不超过10人。

三、确定毕业论文(设计)选题

1. 毕业论文的选题必须符合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使学生能够得到比较全面的素质、能力训练。选题应难易适中,工作量饱满,并有一定的创新性,同时应与社会、生产、科研等实际任务相结合。工科类选题应尽可能有一定量的毕业设计,并主要来自工程实际。鼓励学生结合大学生业余科研和大学生创新课题等前期项目成果拟定毕业论文题目。

2. 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应注意题目不断更新与类型多样化。原则上要求每生一题,独立完成。特殊情况下,若一个较大的毕业论文(设计)题目,确实需要几位同学共同合作完成,则要求大题目的总体设计每个学生均要参加,其中的不同部分应做到分工明确,论文内容不能重复。

3. 毕业论文(设计)选题由各系组织指导教师命题或由学生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自助选题,并将选题提交给相应教研室910日前各系提交指导教师和选题目录;经学院审批后,912日向2019届毕业生公布选题情况。

四、指导学生开展毕业论文(设计)研究工作

1. 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及指导教师名单向学生公布后,经学生和教师双向选择,各系应于2018917日之前将确定的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情况汇总,并填写《安徽科技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汇总表》。

2. 各系应做好毕业论文(设计)动员工作,向学生宣布有关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要求,并向学生下达《安徽科技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指导教师要指导学生开展资料查阅等工作,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开题工作。

3. 各系务必严肃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纪律,严禁在毕业论文(设计)中出现抄袭、剽窃现象,一旦出现,学院将严肃处理。同时,各系及指导教师要切实负起指导和监督责任,务必防止出现毕业论文走过场现象。

五、毕业论文(设计)管理规范

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组负责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组织、管理、协调与监督。各系要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同时结合学院和专业的具体情况,针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具体内容,在毕业论文选题、开题、进程安排、导师职责、试验研究、论文撰写要求以及过程检查等环节严格管理,确保毕业论文(设计)质量。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二〇一

报:教务处

发:各教研室、实验室、毕业生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