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宣传学习学校两个《章程》
作者: 更新时间:2015-04-10 点击数:

4月8日下午,为了提高管理效率和加速发展,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团委会议室开展学习《安徽科技学院章程(征求意见稿)》和《安徽科技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活动学院党政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与讨论,会议由学院总支书记王明清主持。

此次活动中,王明清书记首先带头认真研读了《安徽科技学院章程》在学校践行依法治校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和意义;随后,大家就《安徽科技学院章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安徽科技学院章程》是一个推行依法治校的纲领性文件有效规范和保障学校、教职工和学生的合法权益,保障学校依法自主办学;一致认为制定大学章程是建立大学制度最基本的一项工作,也是学校依法治校的基本依据,是学校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必然要求,为学校健康快速发展起到重要的催化剂作用

宋常春院长认真解读了《安徽科技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在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工作、教师聘任、学术道德等方面发挥的作用与职责,与会教师一致认为本《章程》的实施对发扬学术民主、加强学术权利、推进教授治学,规范校学术委员会的组织和行为将起到标杆作用。

最后,结合对学校两个《章程》的学习,宋常春对近期化工学院教学工作做了重点部署,要求教师以高度责任心提高实验实训教学质量,加强指导,重视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强化课堂教学管理、提高课堂效率和质量;做好大学生创新课题和“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的申报指导工作;重视和加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